你是如何理解巴菲特“好的投资不是捡便宜这么简单”这句话?

至理名言啊。

捡便宜大家都会的,任何的学时,任何的层次 不管是够高学历,不管是否深入的研究,不管是否坚持规则,捡便宜就像在地上捡起钱那么的简单快捷。

但是为何大多数捡便宜的人最后都是被捡了便宜呢?

因为这个逻辑前提上就是错误的了。

1 如果地上真的有便宜可以检,那么为何是我发现的?别人如何没发现?就算我发现了,这个几率非常的低,低到几乎等同于中了500万的大奖了,

2地上的便宜一半会有多少?估计最多也就是1张百元的大钞,而且在目前这个社会,大家都是用支付宝微信了,很少看到百元的了。假设后好几千,那么不好意思,失主肯定会回来寻找,这个便宜基本最后成为拾金不昧了。

在投资中,本身并不存在便宜,也不存在过于低的价格,因为当下的价格是当下的交易的体现,也许未来会升,但那时未来的事了。

0 0
写日记
⚠️ 通知:因业务调整,交易者日记功能将于 2026 年 6 月 1 日正式下线。下线后,相关页面及功能将不再提供访问服务。公示期间历史内容仍可正常查看,如您需回历史日记数据,请邮件联系:zhangyanchong@jin10.cn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