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节将至,你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?

    对于我这样一个股市里没有股票的人,这个问题当然是,持币过节咯。这说的好像我有钱可以持币过节一样。

    根据个人经验,一般节前都会有一段时间的下跌,很多机构个人,为了各种理由,总之为了保持流动性,节前都会抛售股票,换取货币以过周末、节假日等等。然后节后在买回。因此经常出现节前下跌,节后开门红的现象。为此特意去差了近几年的的节前节后的大盘表现。
据统计近20年来上证指数国庆前10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市场下跌概率均超过60%;
而节后5个交易日和1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均超过55%,且自2015年以来,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;

从周五和今天的的盘面情况来看,长假前资金的兑现意图还是很明显的。明天是资金出金的最后一天(明天卖掉股票,后面就可以取现),预计明天大盘还是会下跌,尤其在明天下午,甚至有可能在2:30来一波跳水。
明天如果真的下跌,那么后天(周三)反倒有可能收阳线。毕竟节后还是大概率上涨的,很多资金还是可能在收盘前拿回一部分头寸。

操作上,建议还是半仓持有。
至于这我这种没仓位没有货币的,只能当个吃瓜群众。

0 0
写日记
⚠️ 通知:因业务调整,交易者日记功能将于 2026 年 6 月 1 日正式下线。下线后,相关页面及功能将不再提供访问服务。公示期间历史内容仍可正常查看,如您需回历史日记数据,请邮件联系:zhangyanchong@jin10.cn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。